2010-07-03

我的小北京兒夢 第七天(3) - 聚集了各式道地北京小吃 的 九門小吃

請司機大哥把我們放在附近後,就開始找起九門小吃,藏在後海的小巷弄裡頭,不難找,從門面來看著實毫不起眼,尤其是座落在裝潢別緻的後海餐廳群中。


小院落改建的,清真區叫做門框胡同,還立了牌子提醒豬肉不要進去!


小腸陳的魯煮,好吃!!!原本以為會很鹹,想不到是不用配飯吃的那種鹹度而已,裡面除了放腸子之外,還有饃在其中,所以一碗其實是可以吃得飽的。


這是第一輪戰利品,這時候就很慶幸有四個人,要不然兩個人實在吃不到什麼就飽了。


年糕錢的綜合小吃,上面兩片是山楂糕,原本以為像是口感類似綠豆碰的酸梅片,但其實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,很難形容那口感像啥,絕對不是咬不動,又不像綠豆碰那種沙沙的口感,吃起來雖然酸,但不會酸得很嗆人;當然還有艾萵萵依然好吃,這兒又比護國寺小吃裡的艾萵萵更好吃啦。


忘了那家的炸牛奶,就是炸牛奶而已,普普,台灣也吃得到。


這就是讓我撲了個空的爆肚馮,果然有其獨到之處,完全沒有前幾天吃到那些爆肚的腥味,口感味道也更好。


褡褳火燒,其實就是大一號的煎餃,口感跟以前南崁的阿財鍋貼類似,裡頭還有些湯汁,好吃!


第一輪結束,第二輪特地繞來拍拍照,這是褡褳火燒跟小腸陳的店面,話說,九門小吃裡頭其實貴上外面一倍,但,至少不用特地繞去吃,而且這麼多老店湊在一起,雖然貴,也是有其好處的。


清真區裡頭。


奶酪魏的水梨湯、菠蘿羹、冰糖銀耳蓮子羹,水梨湯是第一次喝到呢,其實就是水梨煮湯,喝起來甜甜的,菠蘿羹也是第一次喝到,就是鳳梨羹,因為是新鮮鳳梨,所以頗不賴,至於冰糖銀耳蓮子羹...台灣也吃得到,是不錯,但就沒那麼讓人驚豔了。


綜合點心盤二號,上頭的東西剛好我都不怎麼感興趣ㄝ...,也許是好吃啦,我不喜歡綠豆碰的口感。


醬牛肉拼盤,都還不錯,口感略異於台灣,但不會差太多。


炸餄餎,我也不知道這是啥,口味也普普。


糖卷果,其實就是芋頭沾白糖,要說好不好吃大概也就降子,但絕對不會難吃就是了。


看到串燒就要吃,不過僅只於普普,似乎也不是有名店家。


聽說奶酪魏的奶酪也頗有名,特地買了一個來吃看看,我只能說,吃過了文宇大概就覺得沒什麼了,雖然說很明顯兩種作法口感不同,拿來比較有些殘忍。


炒涼粉,小茹說她們前幾天有吃過雖然是不同作法的涼粉,完全沒味道,我不信邪還是點了來吃,果然涼粉本身一點味道也沒...囧rz。


侯家餛飩,不知道跟有名的餛飩侯是不是一樣,雖然也是不錯,但這幾天早餐吃的餛飩比較對我胃。


九門小吃比較特別,要買這張卡加值,然後去各店家直接感應扣款,用不完可以退錢,我個人覺得頗不賴耶,怎麼台灣沒人照辦呢?


今天的敗筆!小茹點的韭菜糊餅,一整個就是難吃!大家都吃了一口就停筷子,我則是連嚥下都不想...。


最後,雖然很飽了,還硬要點個糖葫蘆郭的糖葫蘆作結尾,依序是山藥子、山藥、跟山楂口味。


九門小吃裡面雖然賣得比較貴一點(跟原店比,不過價位還是比台灣便宜啦),裡頭還有小劇場有當地人會表演口說戲曲。


店內用餐環境頗復古。整頓吃下來,每個人才花了59rmb,花了並不多錢就能體驗到老北京小吃之美,我著實推薦九門小吃這個好地方阿!


第一天看到後海這邊似乎可以拍夜景,今天還特地背了腳架(幸好不重),結果才發現根本是結冰沒啥好照水中倒影的。


逛到這兒,北京比較想去的地方都去了,明天則是去牛街禮拜寺晃晃,在二月河小說裡頭,康熙曾經在這兒會過朱三太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