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4-04

一個人的馬祖卡溜 DAY3(1) - 南竿 之 八八坑道、津沙聚落、鐵堡

天還沒亮就跑到東犬燈塔去等日出,燈塔的燈還沒熄歐。照片裡面的白牆是讓管理員在大風的日子可以挨著上工,在外島當過兵的人都知道東北季風可以大到什麼境界阿(菸)。


這時候的色溫最棒了♥ 中間那個大島就是西莒島,看過了許多網誌之後,我打算略過她XDDD


今天早上雲層也很厚阿....。看過日出我就又回去躺了,進房間之前,昨天的天兵爸爸跑來跟我借機車,身為攝影同好的我就大方借出啦。


於是搭了第一班船,我回到南竿,因為有跟民宿吩咐過,先是從介壽村的機車行來載我到他店裡拿機車(500NTD),順便探聽了一下南竿美食,有寶利軒的碳烤戚光餅,但沒訂是吃不到滴~殘念阿,又跑去獅子市場結果鼎邊剉還是賣完.......。

算啦,逛八八坑道去~聽說原本是要登記才能進,但我去的時候門開開又沒人顧,就好孩子不能亂學的又混進去啦~


其實八八坑道非常之短,超級短的那麼短,而且裡面充滿了酒味,然後又因為是發酵中,都是霧氣阿,我只停留了一兩分鐘就閃了。


原本想沿著東邊的公路騎,但好像是不通的?那就南竿機場拍一張吧。


又回到介壽村附近,今天中午是打算吃南竿名店 - 依嬤的店,但才10點多..........管他的~還是去牛角聚落晃晃吧~但其實這兒沒啥好逛,幾乎都是現代建築,只有港口旁的五靈宮可以逛,順便休息吧。照片是舊廟。


我不知道這叫啥名字,就是下雨天水會從魚嘴巴滴落,還滿可愛的♥


還要再等一個小時,忍不住啦我~~~直奔津沙村的民宿,整個南竿最有味道的聚落,也是製作老酒的地方,所以在村內逛的時候可以嗅到濃濃酒味XDDD


當初特地選這木造格局來住(800NTD),很有味道,但隔音也很差......囧rz 當天晚上隔壁的一對男女聊天聊得很起勁阿,混蛋!老子還要睡覺的!!!


民宿其實佔了兩間,拍一下門口。


這間是民宿櫃台所在。


坐不住的我又跑出去繼續逛這個聚落,這兒也是流失了很多人口阿...。


然後又跑到了鐵板村去逛鐵板天后宮,這用色很鮮艷的阿。然後天后宮裡面的媽祖像是少女姿態歐,其實應該比較符合當初被撿到的年齡?


接下來是旁邊的鐵堡,有以前兩棲部隊駐守。


廁所,就在門口XDDD 而且只有小便斗?


我算過了裡面其實只有三個床位?所以總共是幾個人的編制阿??天花板弄得刺刺的樣子是讓聲音比較不會反射。


以前應該是沒這個橋吧?所以都要涉水過?


終於挨到依嬤的店開門了,幸好這兒有單人套餐350NTD,一個人旅行的另一個缺點就是,尤其是在亞洲國家,很難點菜阿~套餐內容是蝦兩隻、紅糟肉、是燒酒螺的那種螺但水煮、淡菜兩顆、炒青菜、紅糟炒飯、紅糟魚、有點硬的海菜、一碗魚丸湯 + 一壺冷泡茶。




啥?你問我好不好吃?嗯............實在太~清淡了阿阿阿阿~~~~!

飯後跑到西側的馬港去,原來當年在東引買的撲克牌封面是在這兒拍的阿?!旁邊的天后宮就是當年媽祖屍體飄到的地方,後來屍體被迎回她家鄉啦,但石棺還留在這兒的天后宮,因為翻新翻到毫無特色了我就沒拍。附帶一題,這兒的媽祖像曾經上過世界第一高峰XDDD


整體來說,南竿真的比之前去的幾個島都還要繁華,但似乎少了很多味道?下午去夫人村喝咖啡吧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